香港是一個資訊極發達和先進的大都會.使用手機的密度為全球之冠.在頑強的經濟低迷 風聲中,販賣手機的生意是香港最蓬勃的行業.街頭巷尾都一定找到賣手機的店舖.有影 像的電話,有影像和有「藍牙」功能的電腦和個人數碼助手(PDA),我們可以經常在香港 的街道和地鐵車廂內找到.香港人可以無拘無束地在地鐵和隧道使用手機.香港每日出版 多份報章和雜誌,其數目和消息的快速實在驚人.街上收到的廣告傳單可以收起作習作簿 用...總而言之,香港工商業的成功和高效率實在有於賴資訊和通訊業的成果.

猶記得七十年代剛信主時,我們一群華人基督徒十分關心國內福音需要。看見中國政治局勢不 斷改變(文化大革命、乒乓外交、毛澤東逝世、中國現代化...),封閉 了三十多年的竹幕忽然 露出一線曙光。我們立即安排研討會和祈禱會來回應這個歷史性的契機。我們熱血地、單純地 幻想有一天要投身祖國作個「無名的傳道人」, 走遍大江南北,把福音傳給自己的同胞。

想不到三十年後的今天,北美、歐陸甚至乎香港的信徒可以在自己居住的環境、在自己敬拜的 教會去接觸和牧養骨肉之親!神把中國的精英散佈到西方先進國家去進 修、工作和生活。奇妙 地,國內多年的無神主義氣候反而預備了許多人的心來接受一份純真的愛、一個崇高的信仰和 一位獨一的真神。

經文: 太25:14-30,路 19:11-27

今年世界大新聞中,倫敦世運,是一件不能缺席的大事。本來奧運是體育大 事。體育健身競技的大賽會,是古希臘人的娛神賽會。但事實是假托娛神去 娛人。如今世運是一門大生意。主辦奧運的國家社會,一定要在計劃中賺錢。 最近讀香港時代論壇周報,有一個醒目標題 “宗教市場”。將宗教信仰與市場放在一起,與將體育與生意通聯,一下子會叫人不易接受。因為是 將宗教等同於商品,可以圖利的東西。將提供銷售的地方叫做市場,比如古 董名畫是商品,在太平的日子富人多,古董名畫便有市場。

FaLang translation system by Faboba